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 正文

852路公交暂缓改线

2015-03-25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平谷通勤族松了口气望京乘客略感遗憾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从平谷汽车站开往东直门公交枢纽站方向的852路公交车将于本月26日更改运行路线,增设地铁望京西站,撤销三元桥、东直门枢纽站,这给平谷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昨晚,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市公交集团,对方表示,按照上级指示852路改线方式暂缓实施,这就意味着,852路将不调整,仍由平谷开到东直门站。

  众多通勤族反映改线不便

  记者了解到,852路原拟定将调整首末班并增设地铁望京西站,撤销三元桥、东直门枢纽站,随后由918路公交代替,线路替换后公交到站时间会有所延长。

  “我在石景山上班,每天早上5点出门去平谷汽车站等852路的时候,站台就已经排了百来号人,到东直门大概要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时间,再坐一小时地铁,8点半前就能到单位。以后如果852路调整了,我就得换乘13号线,太麻烦了。”家住平谷的王先生对线路更改很是无奈。市民杨女士也称,自己在双井上班,从平谷坐852路到三元桥下车,换乘两站公交便可以到公司,但“如果改线直达地铁望京西站,我要换乘地铁13号线、2号线、6号线、10号线才能到双井,怎么折腾得起?”

  记者了解到,此前852路是东直门发往平谷的重要线路,可直达市区,在市区上学和工作的平谷市民几乎全靠这一条线路往返于平谷和市区间。每逢周四、周五和周六,东直门公交枢纽站852路站台外都会排起数百米长的候车队伍。“东直门公交枢纽和三元桥站四通八达,若将线路调整,望京西站的换乘人流会暴增,对平谷通勤族来说特别不方便。”众多平谷居民称。

  若替换918路时间跨度大

  记者注意到,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于今年3月21日发布信息称:“本月26日起,新开调整5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线路1条,调整线路4条。”此次调整中便包含852路公交线路,微博中还称,调整后“替代线路:918路”。记者了解到,从平谷直达市区的班车主要以852路、918路为主,对此,家住平谷的李女士告诉记者,“918路取道顺义,沿途上车的人特多,从平谷到东直门至少需要两个多小时,我们早上就得提前一小时或者半小时出家门,晚上下班回到家也得八九点了。”此外,每天在东直门换乘852路的臧先生也表示:“918路线路太长,时间跨度大,等来四辆852路才能等来一辆918路,唯一好处就是末班比852路晚,但除了家住918路沿线的和错过852路末班的外,很少有人坐。”众多平谷市民在网上纷纷发帖对此次调整信息表示不满,并建议“1.增加852路望京西站。2.852路维持东直门站、三元桥站不变。”此外,还称“希望给平谷人一条‘活路’”。

  对此,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东直门分公司平谷车队调度室相关工作人员称,918路已将快慢线合并,“发车间隔已缩短到三四分钟一辆,早班车往东直门方向为4:20,末班车往平谷方向为9:30,总路程预计两小时左右,具体时间还得看路况。”

  公交集团接受建议暂缓改线

  昨日下午,北京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是根据相关部门整体规划进行的,为了减轻城区内道路拥堵,才将一些远郊区线路始末站调整到交通压力相对缓和地段。但在调整线路、避免拥堵的同时,会尽量考虑到乘客的换乘与地铁接驳等需求。同时,对方也称确已接到众多市民反映该线路替换不合理问题,“所有建议我们都已经一一记录并向上级反馈,但具体还没有明确的实施方案,至于上级怎么规划调整我们也没有得到具体的告知,目前能做的只是帮大家进行呼吁。”随后,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也称,由于反映该问题的市民人数众多,“我们已密切关注此事,之后会和公交集团进行沟通协调。”

  昨晚,北京晨报记者再次联系到市公交集团,对方表示,按照上级指示852路改线方式暂缓实施。记者将852路将暂缓调整、保持原线的消息告诉了几位平谷通勤族,多数上班族表示认可。刘女士家和单位都在平谷,即使偶尔进市区,也是开车,但她表示,虽然852路调整与否,对于她都没有太多影响,但这两天她的微信朋友圈,除了被北京首钢、马布里刷屏外,就是朋友对852路即将调整的各种议论和吐槽了。得知852路暂缓调整的消息后,刘女士调侃道,“看来,我的朋友圈,852又要上头条了。”

  而另一位居住在平谷的许先生坦言,852路如果调整到望京,对他个人而言上班会更方便,“但是,对于大多数平谷上班族而言,还是到东直门方便得多。所以,我觉得公交部门不调整852路才是正确的。毕竟,公交、地铁就为方便乘客出行。唯一遗憾的是,我新规划的上班线路泡汤了。 ”

  晨报记者 陈佳兴 曹晶瑞

  线索:王先生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