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2009年国开行发放中小企业贷款482亿元

2010-06-10 14: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开发银行10日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国开行发放中小企业贷款482亿元。

  这是国开行2006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以来,发布的第三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面对去年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开行坚持金融服务社会,在保持市场业绩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与民生相关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国开行一直致力金融普惠,2009年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2014亿元,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853亿元,医疗卫生贷款84亿元,应急贷款7.9亿元。

  与此同时,国开行还关注气候变化,支持环保节能。2009年国开行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1390亿元,同比增长40.7%。

  另外,为了回馈社会,国开行2009年还发起设立“新长城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等公益项目。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金融业应该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地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于1994年成立,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2008年从政策性银行转型为商业银行。(记者刘琳、姜锐)

[责任编辑: 程轶文]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