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国开行董事长:人民币最终将完全自由兑换

2010-07-01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30日在此间表示,在不远的将来,人民币最终能够达至完全自由兑换;他并透露国开行今年将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在出席此间一场午餐会后,陈元对外表示,该行关注人民币汇率问题,认为人民币升值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短期能够决定其变化及势头。

  陈元说,基本上现时在资本账以外,人民币已实现自由兑换;在不远的将来,人民币最终能够达至完全自由兑换,但他不能就自由兑换的时间作猜测。

  另外他也指出,不少资金都希望进入内地股市,但有关部门忧虑会为市场带来波动,故目前在进入门槛及交易上仍有不少的限制,“监管当局应当确保,长远并安全顺畅地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

  陈元并表示,该行计划今年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但仍未决定具体的发债规模。他说,国开行已经基本上转型为商业批发银行,未来希望继续扩大业务规模。

  据了解,国开行是最早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内地金融机构,此后又有12支人民币债券分别由5家内地银行、两家香港银行在内地的子银行以及国家财政部在香港发行。日前合和公路基建宣布将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香港企业。

  此间分析人士预计,两至三年内,人民币资本账户对香港市场的开放将缓慢渐进,但此后将加快开放步伐,消除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的主要障碍,并逐步展开以人民币计价的贷款、金融投资和财富管理等业务,而存款、贸易结算和债券等现有业务也将进一步扩展。(记者 曾嘉)

[责任编辑: 程轶文]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