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达到1413亿美元不良率0.26%

2011-02-16 14: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1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2010年末,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1413亿美元,继续保持对外投融资主力银行地位,外汇贷款不良率仅为0.26%。

  来自国开行国际合作业务工作会的资料显示,作为我国最早开展国际合作业务的银行之一,国开行2005年起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主线,在全球范围“投棋布子”,以互利共赢为原则,运作了一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贷款项目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据介绍,在推动能源资源合作方面,过去5年里,国开行成功运作了中委基金、中委大额融资、中俄石油、中巴石油等重大项目,支持中石油、中石化、中铝、五矿、宝钢等龙头骨干企业“走出去”。通过这些项目,实现了我国能源资源进口的多元化。

  建立多边金融合作机制是国开行开展国际合作的一大特点。通过综合授信、货币互换、联合贷款等多种方式,国开行已与98个区域、次区域金融机构以及合作国中央银行、开发性金融机构、主力商业银行等开展密切合作。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开行将继续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业务,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以金融合作服务中国和合作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责任编辑: 程轶文]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