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四大行增速下滑 民生净利不及农行四分之一

2013-10-31 09:5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截至昨日晚间,四大行三季报全部出炉。前三季度四大行实现净利润6400亿元,平均日赚23.4亿元。全球最赚钱的工商银行依然最赚钱,建行、农行、中国银行紧随其后。其中,工行前三季净利润首次突破2000亿元。

  四大行增速下滑

  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前三季工行净利润达2055.3亿元,同比增长10.74%,平均日赚7.5亿元。建设银行以1764.82亿元的成绩紧随其后,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前三季分别实现净利1379.88亿元和1202.1亿元。

  从净利增速来看,最晚上市的农业银行居首,前三季同比增14.9%。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分别增13.24%、11.56%和10.74%。但是,受利率市场化改革、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四大行增速均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农业银行去年前三季净利增速为19.18%。

  民生净利不及农行四分之一

  相比四大行生猛的吸金能力,中国首家民营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昨晚也发布了三季报,但其前三季净利润不足农业银行的四分之一。

  民生银行公告称,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33.14亿元,而农行前三季的净利润为1379.8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保持高速增长的民生银行今年前三季净利增速从去年的34.71%降至15.63%。

  2013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零售业务快速增长,个人存款和贷款新增均超过千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截至2013年9月末,民生银行管理的个人客户金融资产达8505亿元,其中,个人存款5084.9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192.53亿元。个人贷款和垫款5873.0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264.69亿元。成为在9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唯一一家两项业务指标新增超千亿并排名第一的股份制银行。

  此外,今年连续多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的史玉柱,已由民生银行A股第六大股东,跃至第四大股东,仅次于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和中国人寿。持股数增至958110824股(9.58亿股),较去年同期净增近1.5亿股。 (记者金彧)

[责任编辑: 王君飞]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