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环保股持续回暖 三维丝小幅上扬

2013-12-06 14:15 来源:新华金融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有多达250个城市出现了明显的雾霾天气,像上海等地就非常严重,甚至出现了PM2.5爆表的情况。二级市场上,PM2.5板块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相对于10月份的环保股行情,这次的拉升在力度和延续度上都不够。前期,三维丝、科林环保等强势连续上攻,出现连续三、四个涨停板的情况。而现在市场相对较弱的情况下,虽板块涨幅仍在前五,已没有个股连续涨停。

  大智慧分析师贺信表示,备受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由国务院印发出台,其主要是对2013-2017年的PM2.5治理、淘汰落后产能,煤炭消费重给出具体量化指标,争取5年内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从政策到投资,从中央到地方,可以肯定的是大气治理是重中之重。5年内消除重污染是行政手段要求达到的目标,但据报告显示,上半年,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为31%。

  从我国氮氧化物排放的情况来看,要消除空气污染的压力还是非常的大。在雾霾天的持续侵扰下,药房口罩不断脱销,北京、上海等地的空气净化器网购销量也陡然激增。

  空气治理的个股,在除尘方面,有科林环保、龙净环保、三维丝等;脱硫脱销方面有国电清新、九龙电力、中电环保等;汽车尾气处理方面有三聚环保等;检测这块,有先河环保、华测检测等。贺信认为,按照大气污染治理规划,投资者应该从中线关注板块,因为从目前的盘面看,大气治理板块短期难以继续得到资金的追捧。(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王君飞]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