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专家支招海外投资的风险防范及对策

2013-12-08 14: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杭州12月8日电(记者韦慧)伴随着“走出去”步伐的是海外华人遇袭事件的不断出现。7日,在杭州召开的2013浙江中小企业法律服务论坛上,专家向对外投资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风险防范的对策及建议。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指出,海外华人“招惹是非多”,今年上半年已出现不少遇袭事件。究其原因是,中国人爱显露钱财,习惯现金交易,出事情愿意花钱消灾,攀附权贵,且一些人并无合法身份;中国使馆注重政治问题,对民商事的领事保护重视不够。

  有专家指出,中国企业和个人“走出去”要安全高效,就必须做好安全防范,政府应建立救助机制,个人也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尊重当地法律,包括税法、劳工法、并购法等。

  张汉东建议,“走出去”的企业和个人,应该正常劳动作息,勤劳但有度;要尊重国外的宗教文化习俗,注意小节;注意履行社会责任,合作共赢,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注重保护生态圈,不掠夺资源。

  在企业的经营方面,专家建议,不仅要重视人才培养,更要做好品牌塑造。面对经营风险,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文建议,应该警惕国际贸易的反倾销、反补贴法律风险,必要时主动申请主管部门采取贸易救济措施;警惕国际货物、服务贸易、境外投资并购的法律风险,加强境外业务合同管理,严格规范境外业务授权,控制境外担保,重视加强境外知识产权管理,依法处理境外法律纠纷案件。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