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后院也起火 高通遭欧美反垄断调查

2014-11-07 15:45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羊据腾讯财经报道,高通周三宣布,公司正在接受欧盟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原因是公司可能违反了欧洲和美国的反垄断法。同时,高通仍在接受中国相关机构的调查,其高利润的芯片授权价格可能会被迫调低。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4G通信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市场需要大量含有尖端技术的智能手机,但高通因为面临长达11个月的反垄断调查而错失良机。

    华尔街对高通在华的命运表示担忧,待调查结果出炉之后高通或将面临超过10亿元的天价罚单。另外,高通旗下高盈利业务收取专利使用费受阻。

    高通表示,由于涉嫌在芯片销售上给予买家“回扣”等好处,该公司正面临欧盟调查。此外,高通还面临另一项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起的调查,后者此前表示高通涉嫌违反授权生产的相关规定。

    当地时间11月5日,高通股价报收于每股77.20美元,但在盘后交易时段其又下滑6%至每股72.50美元。

    高通总裁德里克·阿伯力(Derek Aberle)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持续同中国国家发改委保持密切合作,双方已经通过正常渠道进行了会面并就解决现实问题的手段彼此交换了看法。不过对于未来事件的发展以及相关时间表我们无法给出预测。”

    高通预计称,2015财年公司营收或为268亿至28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89.1亿美元。高通此前公布季度营收达到66.9亿美元,同比增长3%。当季净收益达到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6%。

[责任编辑: 陆金茂]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