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分众传媒终止借壳宏达新材 转而借壳七喜控股

2015-09-01 07:3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回归A股计划生变 转而借壳七喜控股

    原打算今年8月通过借壳回归A股的分众传媒最终未能如愿。昨天晚间,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重组进程暂停,分众传媒决定行使其终止权,目前各方已签署了《终止协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最终,停牌8个月的宏达新材没能攀上分众传媒的高枝。

    分众传媒借壳时间表

    2013年5月

    分众传媒完成私有化并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当时估值37亿多美元。

    2014年底

    分众传媒透露,再次上市已经在计划中,可能是H股上市也可能是A股上市。

    2015年5月20日

    宏达新材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已初步确定购买分众传媒100%股权。

    2015年6月3日

    停牌超过半年的宏达新材披露了重组方案,分众传媒将作价457亿借壳宏达新材,此时分众传媒估值较私有化时已经翻番。

    2015年6月17日

    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朱德洪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5年6月23日

    朱德洪辞去宏达新材总经理、董事长、董事等全部职务。

    2015年8月31日

    宏达新材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宏达新材重组进程暂停

    宏达新材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于2015年6月17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该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

    公告称,按照相关规定,重大资产重组进程暂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果通知。鉴于以上情况,分众传媒决定行使其终止权,终止借壳宏达新材。目前各方已经签署了《终止协议》,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宏达新材股票将于9月1日开市时起复牌。

    宏达新材同时表示,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是由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尚未收到调查结果通知,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分众传媒原借壳计划泡汤

    随着分众传媒行使终止权,其借壳宏达新材回归A股的计划就此止步。

    今年5月,宏达新材发布重组公告,宣布公司已初步确定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分众100%股权。6月初,停牌超过半年的宏达新材披露了重组方案,分众将作价457亿借壳宏达新材。

    资料显示,分众传媒曾是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传媒第一股”,2005年7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3年5月,分众传媒完成私有化退市。数据显示,分众传媒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72亿元、66.75亿元和74.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39亿元、20.77亿元

    和24.15亿元。据悉,如果该重组交易最终完成,分众传媒也将成为首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届时,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将成为宏达新材的实际控制人。

    然而,自从宏达新材和其实际控制人遭查后,上述资产重组案就处于暂停状态,而现在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彻底泡汤了。

    分众传媒将借壳七喜控股

    虽然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的交易终止,但其上市计划并未搁浅。根据分众传媒退市时的承诺,如果到私有化的第四年(即2017年),分众传媒或分众控股集团架构内其他任何实体没有进行IPO,分众股东将获得至少75%的净利润。这也让分众传媒的再上市计划势在必行。

    事实也是如此,刚与宏达新材“分手”的分众传媒迅速找到了下一家借壳目标。昨天分众传媒方面表示,其正与七喜控股进行重组。昨晚,七喜控股也发布了重组预案,七喜控股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七喜控股拟置出的资产作价8.8亿,拟置入的分众传媒资产仍作价457亿,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从分众传媒股东手中购买。

    该交易完成后,江南春100%控股的投资公司

    MediaManagement(HK)将成为七喜控股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24.77%,江南春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相关

    金亚科技重组计划终止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计划因高管和公司遭立案调查而被迫终止的例子并不在少数,同样的例子也发生在金亚科技的身上。

    昨天,金亚科技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称因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均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金亚科技已撤回了收购手游公司天象互动的重组申请。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决定终止本次重组项目。至此,又一例历时9个多月的资产重组计划因高管遭调查而终止。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4年11月19日,公司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停牌。随后在2015年2月12日,金亚科技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相关议案。

    但是,6月4日及6月5日,金亚科技及其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金亚科技及周旭辉被立案调查。根据相关规定,金亚科技决定终止本次重组项目。

    京华时报记者顾梦琳敖晓波

[责任编辑: 陆金茂]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