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跷跷板”效应重现 创业板逆市上涨

2016年12月01日 10:37:14  来源:长江商报
字号:    

  在四连阳冲上3300点后,沪指昨日低开低走,最终收跌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50.03点,险守10日均线。与之相对,创业板指走强,收盘上扬1.05%,收报2183.05点,“跷跷板”效应再现。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565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在开盘一度分化走低下,创业板开始崛起,随后证券板块拉升,但在资源股的压制下,股指上行阻力较大,深成指盘中翻红下,沪指始终保持绿盘表现。此后,权重股小幅回落,板块个股纷纷走低,股指探底10日均线后开始回升,全天低开整理格局。

  盘面上,权重股连续上攻后开始回调,中字头板块领跌,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多股大跌近5%;煤炭、有色受累期市暴跌,板块个股全线走低,冀中能源、潞安环能、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多股跌逾5%。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指数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调整,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现阶段,与其去追涨权重股,不如埋头低吸底部品种。11月行情收官,创业板涨幅1.08%,远远落后于主板,后市补涨行情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关注深港通标的中的白马股,和市值在60亿附近的中小市值个股。

  源达投顾指出,权重指数连破下方均线支撑,12月份市场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较为集中,不得不重视;以及权重板块短期过快过大的涨势疑为主力拉高出货,为下周一深港通做准备,调整仍需一些时日。综合来看,市场止跌信号仍未出现,投资者切不可盲目抄底,维持调整、仍以风控为主的观点不变。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