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江西一男子购买打印机制造假币,通过网络售出40余万元

2017年05月18日 14:4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近日,江西吉安新干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货币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脑、打印机、切纸刀等普通办公用品,制造假币。该案涉及全国10个省份,涉案假币金额达40多万元。

  2016年10月26号晚上,吉安新干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通过盘查发现,该男子身上有数张面额为20元的假币。随即民警对该男子所住招待所进行检查,在床垫下又查获了两叠面额20元的假币,总计252张,面值5040元。

  在审查中,民警得知,罗某标使用的假币是通过QQ网上购买的,而其上线为制售假币犯罪嫌疑人刘某根。通过大量调查,警方确定了刘某根的制假窝点位于新干县城某小区内,并将其抓获。

  随后,民警对刘某根租住的房屋进行搜查,发现房间里摆放着1台电脑,5台打印机、1台烫金机,切纸刀、烫金纸等作案工具。民警当场缴获已印制好的10元面额假币845张、20元面额假币2523张、5元面额假币119张,总涉案金额120200元,专用纸9785张。

  作案工具简单,网上销售隐蔽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根交代,他一直苦于发财无门,无意中在网上认识一名制造假币的男子,就做起了对方的下线,靠销售假币赚差价。后来,便拜对方为师,学会了制造假币的技术。

  犯罪嫌疑人刘某根:当时就是人家发了一个图片给我,就是那个模板,就可以开始做了。

  经警方查明,2016年9月开始,刘某根从网上购买了打印机、纸张、油墨等材料,开始制造面额5元、10元、20元的假币,并按每张假币1.3元至2元的价格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有需求的买家通过QQ红包、微信红包、支付宝等方式付款,刘某根则通过快递方式将假币寄出。2016年10月至12月期间,刘某根通过多家快递公司共邮寄出97份快递,涉案金额40余万元。随后,民警通过对刘某根的网络聊天记录进行梳理,确定了该伪造货币案的涉案人员达60余名,涵盖全国10个省份。目前,江苏、安徽、河南等地都展开了收网行动,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题为《江西侦破一起伪造货币案 涉案假币达40多万元》)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