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 正文

两岸茶博会聚焦养生“台味”浓

2013-11-22 13: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福州电 (严群星)为期3天的第七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1月18日在武夷山市落下帷幕。

  本届茶博会坚持“精简、实效”原则,发挥专业会展公司能动性作用,提升展会办展实效,较往届减少4个工作组,不搞排场、不做形式,简化了开幕式,取消了文艺晚会、欢迎晚宴,馆外取消大型广场造型、花柱、拱门、彩带等。

  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武夷茶文化要旨的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00个。在3天时间里,除举办主题讲座等外,还举办禅茶文化节、欢乐茶节、“茶和天下”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等活动。围绕“茶与养生”这一主题,组委会邀请国内茶界知名人士、专家开设“茶与养生”专题讲座;2013年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邀请日、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我国两岸三地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精英参加。

  突出海峡两岸交流是历届茶博会的特色。本届茶博会设立台湾馆,超百家台湾企业在该馆设点。在茶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上,台湾冻顶乌龙茶始祖林凤池的第四代传人携带台湾冻顶乌龙茶苗回赠天心寺。“美丽武夷山,美丽阿里山”书画名人邀请展,展出海峡两岸百名书画名人200多幅作品,增添了本届茶博会的文化色彩。

  与往届相比,本届茶博会在办展规模、展会交易、品牌影响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围绕展览展销这一主题,茶博会重点突出了茶生产企业与茶经销企业之间、茶消费者与茶专家之间、茶产区与茶销区之间的交流互动。参展产品包括茶叶、茶具、茶工艺品、茶叶加工机械等6300多种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茶博会共吸引海内外各界来宾、客商5万多人,比上届增长1倍多。3天时间里,参会人数达20万人次,进馆人数达10万人次。茶博会期间共签约合同项目198项,总投资420.8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生态旅游、机电、生物、商贸服务、度假休闲等行业,以及茶叶种植、观光、精深加工等农业项目。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