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特色农贷助现代农业发展

2016年05月06日 08:58:00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日前,在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农业开发园区好德果园的大棚里,几位游客正徜徉枇杷树间享受采摘的乐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好德果园的业主叶德青表示,虽然今年的雨水偏多,枇杷甜中带酸,不过销量不错,一斤能卖50元。

  叶德青是台州玉环人,2011年举家来到了全旺镇创业,租用土地400余亩,种植水果。赚到创业第一桶金后,他开始逐步提升果园层次,短短四五年时间,果园里已经有了白枇杷、蓝莓、香瓜、火龙果、葡萄等四季品种,成为四季飘香的果园。说起创业,叶德青直言当地信用社通过“金伞贷”、大棚抵押的组合式贷款提供的信贷保障,给予他很大信心。

  近年来,衢江区致力现代农业园区、粮食功能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由于农业投入大、见效慢,农民又因抵押、担保难,致使融资难。衢江农信联社结合当地实情,不断开拓创新,通过评级授信,推出大棚抵押贷款、家庭农场小额保证保险贷款“金伞贷”、涉农补助期权质押贷款等,努力破解贷款难题。目前,该联社已发放大棚抵押贷款1170万元,“金伞贷”1.41亿元,累计放贷3.83亿元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方琪 徐宣涛)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