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商务部:中巴农业领域贸易合作前景广阔

2016年06月17日 16:09: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今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表示, 中巴农业领域的合作不仅在贸易上大有空间,投资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发布会上,沈丹阳在回答记者中巴农业领域贸易和投资合作是否出现比较良好的前景的问题时答道:“尽管今年5月我国从巴西进口的商品明细,海关的统计数据我还没有看到,但我认为你提到巴西肉类出口业联合联合会发布的数据,基本上是可信的。按照巴西肉类出口业联合会的数据,今年5月巴西向中国出口牛肉2.03万吨,金额8438万美元,首次成为巴西牛肉最大月度出口目的地。”

  沈丹阳介绍,农产品贸易在中巴的双边贸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从2008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的农产品的出口市场。2015年双边农产品贸易额204亿美元,占中国同期农产品贸易总额的10.9%。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农产品总额198.2亿美元,巴西是中国大豆禽肉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地,豆油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沈丹阳表示,中国的农产品进口市场的潜力巨大,而巴西的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适应能力也是比较强的。“因此在当前的国际贸易不振的大环境下,找到像牛肉产品这样的新增长点,自有它的道理,这和双方政府努力贸易多元化以及所做的促进工作分不开。”沈丹阳说。

  中巴农业领域的合作不仅在贸易上大有空间,投资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沈丹阳补充,近年来,中粮集团、重庆粮食集团、山东冠丰种业、安徽丰原集团等中国企业在巴西开展了农业投资合作,涉及农业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等领域,经营情况良好。

  沈丹阳认为,相信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农业领域的贸易和合作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