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中国邮政与福建省将携手推动两岸空中直邮

2007-08-29 08:5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八月二十八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左)和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在福州签署《关于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邮政事业发展的会议纪要》。“十一五”期间,中国邮政集团将加大对海峡西岸经济区邮政事业发展的投入,还将携手福建省政府做好对台通邮工作,共同推动使用邮政航空飞机实现两岸空中直邮。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8日与福建省政府签订会谈纪要,双方将在对台通邮工作上合作,共同推进使用邮政民航飞机实现两岸空中直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将寻求突破台湾方面限制,在已开办厦门至金门航线包裹业务的基础上,设法协助邮政企业尽快开通福州马尾至马祖航线包裹业务。

  “两门”航线包裹业务于2006年5月8日试点开办,收寄范围暂定为闽、台、金门三地包裹。至今年2月,厦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共监管运载包裹的“两门”航线船舶351航次,包裹约2800件,多为两岸民众的私人物品及企业生产原料。据了解,目前“两门”航线包裹业务正申请专船运输以扩大运力。

  此次签订的会谈纪要中,中国邮政集团亦承诺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包括福州邮政物流中心、厦门邮政物流中心、厦门快件监管中心、福建邮政广场等邮政仓储设施及网点。为此闽省将为邮政设施用地以划拨方式提供土地使用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亚非表示,该公司同意发行“海峡西岸经济区”邮票及印制专用邮资封。(林蓉 李东波 陈卓栋)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