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两岸通邮首日泉州近50件邮件寄往台湾

2008-12-17 10: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5日,大陆与台湾同胞期待已久的两岸全面、直接、双向通邮正式启动。福建省泉州市邮政局当日共办理了近50件邮寄到台湾的业务。 
 
  这50件邮寄业务中,普通函件达40件,包裹和特快将近10件。泉州是大陆台商和台胞的主要聚集地之一,不管是平时还是过节期间,双向往来邮寄业务都比较频繁。

  “路通、心通、情谊通”……当日下午4时,祖籍台湾云林的林华平专程赶到泉州石狮市邮政局,在向台湾云林亲友寄出的贺卡上激动地写下这些贺词。

  今年47岁的林华平表示,1947年,其生父从台湾回到大陆。上世纪70年代,林华平的父亲寄一封家书,需要找关系托香港的朋友转寄,一封信到海峡对岸需要一个月。

  林父15年前已经过世,无法享受今天两岸通邮的便捷。因此,“今天给台湾亲友寄贺卡,十分有纪念意义。”林华平说。他精心挑选了“神七发射成功”纪念贺卡等邮品向台湾亲人寄出。

  泉州市邮政局市场部主任黄汉榕介绍,两岸直接通邮后,往台湾寄邮件,不必再经过香港、澳门等第三地进行中转。由于传递时限缩短,与直接通邮前相比,寄往台湾的快递资费有所降低。泉州市民交寄文件类和物品类特快专递,在支付首重资费后,每续重500克可较直接通邮前减少10元人民币的邮资。

  为做好两岸直接通邮工作,泉州市邮政部门已经在各邮政营业网点设置了近200个“两岸通邮”业务咨询专柜,以方便人们了解和使用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