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范丽青:近期将正式开通两岸双向邮政汇兑业务

2009-02-11 10: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随着台湾邮政汇兑系统改造接近完成,近期将正式开通两岸双向邮政汇兑业务。

  范丽青是在有记者问及关于两岸邮政通汇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范丽青表示,《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已经从去年12月15日起开始实施。两岸直接通邮之后,邮政汇兑业务因为台湾邮政部门系统在改造,当时只开办了台湾向大陆的邮政汇款业务。今年2月初,台湾邮政部门的汇兑系统改造已经基本完毕了,目前两岸的邮政部门正在进行相关的系统测试工作,等到测试完成以后,可以在近期正式双向开通两岸邮政电子汇兑业务。

  她说,关于邮购和网购业务,自去年12月15日两岸正式通邮以后,各项业务(函件、包裹、速递等)运行顺畅,待两岸汇兑业务正式开通后,将为扩大邮政业务服务范围提供更好的条件。为满足用户的需求,两岸邮政部门将会积极探讨邮购和网购业务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