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两岸实现双向邮电通汇 台92个网点可汇款至大陆

2009-02-26 09: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双向邮电通汇将于26日正式实现。台“中华邮政公司”在台的92个网点可汇款至大陆,所有储户皆可接收大陆汇款。

  “中华邮政公司”表示,从台湾92处邮局可汇款至大陆的银行或邮局账户,电汇在第2天或第3天入账。电汇手续费500元(新台币,下同)、信汇400元;新开办的汇入业务手续费200元,自开办日起至8月31日前免收汇入手续费。

  “中华邮政公司”表示,从大陆汇款至台湾,每笔现金不得超过1万美元,每年不得超过5万美元。

  据介绍,两岸邮政系统之间的直接通汇系统,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去年12月15日只开通了台湾向大陆汇款的业务。目前,台湾的邮政系统技术改造已经完成,在确保系统改造后稳定性的基础上,双方决定于2月26日正式开通两岸双向邮电通汇业务。目前大陆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办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有2万多个网点可以接受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电子汇款。(记者 李凯 王妍)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