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两岸正式实现双向邮政汇兑 手续费最低20元

2009-02-27 09: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从大陆向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6日开通。由此,海峡两岸正式实现了双向邮政电子汇兑。

  根据海协会和海基会去年11月4日在台北签署的《海峡两岸邮政协议》,从2008年12月15日起,两岸邮政正式开办信函、包裹、特快专递和汇兑等业务,两岸实现直接通邮。但由于技术原因,通汇业务当时只开通了台湾向大陆汇款的单向业务。目前,经系统改造后,双方邮政部门进行了业务技术测试,在确保系统稳定性的基础上,两岸正式开通了大陆汇往台湾的电子汇款业务。

  大陆受理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基于银邮汇款的资费标准收取相关费用。汇款手续费按汇款本金的0.8‰折合人民币计收,每笔最低20元,最高200元。目前,大陆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办理大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万多个网点可以接收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汇款。

  国家邮政局负责人表示,两岸双向通汇为两岸用户提供了方便的汇款平台,两岸邮政部门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邮政的业务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岸民众,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便利两岸民众的经济往来与文化交流。(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