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福州市拟今年年底开建邮政快件处理中心

2009-08-28 16:39 来源:福建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继大陆首个对台水陆路邮件监管中心今年四月在福州马尾启用后,作为两岸邮件交换处理场所的福州邮政快件处理中心现又在加紧筹建中,争取年底开建。

  这是福州力保两岸通邮顺畅的又一新举措。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始,海峡两岸邮政业务及邮政汇兑业务在福州全面启动,福建函件、包裹及特快邮件可通过厦门、福州两地直飞台北,而大陆各地水陆路邮件经福州市邮政局统一处理后,通过海运直接送达台湾基隆。

  据福州市政府二十八日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的“福州市对台‘三通’工作情况报告”显示,为保障两岸通邮顺畅,福州已在长乐国际机场邮政航站附近征地三十多亩,建设福州邮政快件处理中心。该项目预计九月确定设计单位,十二月进行施工招标,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同时,福州计划在福州东部新城区域内筹建面积约一百四十亩的“福州邮政第二枢纽”,作为闽台邮件处理的基地。目前,该项目征地工作正有序推进,已完成选址意见书及土地预审工作。

  自去年十二月启动两岸大“三通”以来,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航线密度逐渐加大,从每周一个航班增加到今年九月开始的每周七个航班,实现榕台空中双向直航。此外,福州争取支持开通至高雄或桃园航线,推进平潭对台客货滚装码头的规划建设,尽快开通福州至台湾客货滚装运输航线。(榕宣)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