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 正文

拒载的哥被罚千元 面临服务质量考核被扣10分

2015-03-27 14:53 来源:今日早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早报讯 近日,杭州市运管部门开出了首张利用手机软件预约为由的拒载罚单。

  3月13日下午2点28分左右,杭州市运管局拱墅处执法人员在湖州街巡查时,注意到牌照为浙A.T9796的出租车在空车待租状态下停靠在城市学院门口,几名乘客上前询问后离开。

  考虑到该车可能涉嫌拒载,执法人员上前对乘客和驾驶员进行了询问。司机曹某表示,自己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已被预约,所以才拒绝了几名前往紫金港的乘客。

  但当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现场提供预约订单信息时,他却言辞闪烁,不肯出示。因涉嫌拒载,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该车的营运证件,并要求驾驶员接受进一步调查。

  3月16日,曹某向运管部门出示了预约单,但经检查,发现现场取证、订单信息、驾驶员供词和乘客的证词前后并不一致,这再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怀疑。

  为将这个谜团解开,执法人员联系滴滴公司调取了当时的信息,发现该预约单在被接单后,接单车辆并未移动,15分钟后,该预约单取消,取消后接单车辆仍未大幅度移动。

  这是怎么回事?经过进一步的询问和调查,终于真相大白:原来曹某在发现运管执法人员后,马上就在手机上随意抢了个订单,因此在接受运管执法人员询问时,说是约车等人。事后,曹某根据定点信息联系到乘客,让他帮忙一同向运管说谎作伪证,妄图逃避处罚。

  谎言被戳穿后,杭州市运管局拱墅处以无正当理由拒载的理由,对该车作出了行政处罚1000元的违法行为通知书,曹某还将面临服务质量考核被扣10分(总分20分)。

  市运管部门提醒出租车驾驶员,拒载是严重违章,而以手机软件预约为由进行挑客和拒载并不是无据可循,一旦被查处,将使自己的职业生涯蒙羞。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在打车过程中,如遇合法权益被侵犯,应及时拨打12328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并配合交通运管部门的后续调查。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