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2016年中国车市大事全接触

2017年01月11日 07:47:4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2016年悄然而逝,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7年。回首过去的一年,中国车市的大小事件可不少,而每年汽车行业都会有一些值得记住的大事件发生,即将过去的2016年就有新能源骗补、购置税减退坡、上汽奥迪合作等事件在汽车圈内有比较高的热度。回顾2016年汽车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对汽车行业产什么怎样的影响?

  新能源骗补持续发酵

  骗补事件持续发酵 谁还敢做下一家?

  2016年1月21日,工信部发布《四部门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核查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合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启动相应的新能源骗补调查。据通知内容显示,此次的核查对象包括获得2013、2014年度和申请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有关情况。

  但经查其中骗补企业名单竟多达72家,骗补车辆总计达到76374辆,涉及金额共92.707亿元。可以说,对于新能源汽车骗补的调查,贯穿了整个2016年,也彰显了国家相关部门对“骗补”行为的严打决心。事实上,新能源“骗补”事件也直接推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