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特斯拉首宗死亡车祸报告 驾驶员七次漠视警告

2017年06月21日 15:5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斯拉自动驾驶车去年曾发生一部车以时速超过70公里拦腰撞上一辆货柜车,成为全世界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的第一起致命车祸。如今有关当局的报告指出,在车祸发生前,驾驶人一直未理会车上系统至少七次安全警告。

  据报道,调查人员表示,驾驶人布朗在撞车前几分钟内,听到六次警告声,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车上的仪表板也显示了七次警告。

  根据美国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审查的行驶纪录,布朗在驾驶期间,有9成时间双手离开方向盘。NTSB于19日公布一份500页报告,详细说明有关事实,但没有提供最终的分析或判断,因调查仍在进行。

  证据包括事发地点、涉及事故的两辆车、及车上的行为信息纪录等细节,帮助解释布朗在事发前一刻的活动,当局密切关注此案,因为调查结果可能影响消费者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态度。

  根据NTSB的报告,布朗最后一次驾驶特斯拉持续了41分钟,而其中31 分钟启动了自驾系统,它拥有高端巡航控制功能,可以协助车辆半自动地留在车道上。

  报告发现,特斯拉需要驾驶人双手保持在方向盘上,即使启动了自驾系统也一样,但布朗似乎忽略这些警告,在撞车前两分钟,他甚至手动增加自驾系统的速度。

  NTSB早前的报告结论指出,布朗除了大部分时间没有手持方向盘外,同时没有努力煞车、改变方向或以其他方式避免车祸发生。

  此事发生后,特斯拉更新自驾系统的功能,加入了一个警戒系统,假如驾驶人重复忽视安全警告,自驾系统会失效,直至下一次开车为止。(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