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 正文

广东多家银行出招缓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2009-10-29 10: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面对金融海啸中“嗷嗷待哺”的中小企业,广东多家银行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出招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燃眉之急”。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杨南昌说,截至8月末,广东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719亿元,比年初增加319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新增额的54%。广东工行通过运用“加减乘除”法,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一是做好“加法”: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中小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在规模上实行单独管理与考核。

  二是做好“减法”:通过运用专项制度、专门授权和专业化经营等手段,缩减中小企业贷款审批环节和精简贷款业务流程。

  三是做好“乘法”:对中小企业提供全产品服务和全方位服务,特别是提供与企业资金使用期限相匹配的贸易融资品种,提高中小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四是做好“除法”:退出高能耗、高污染、产能严重过剩、技术落后、产品没有市场的中小企业,坚决淘汰落后生产力。

  一些银行则通过创新业务流程,简化中小企业的信贷审批流程,满足中小企业“小而急”的资金需求。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实施“中小企业服务新模式”,于年初设立信贷工厂,按照标准化、集约化的简约流程处理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通过这种流程安排,目前该行对中小企业信贷审批时间缩短为3-5个工作日。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赖哲朗说,为中小企业服务是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更是商业银行重要的业务领域。截至8月末,广东中行中小企业授信余额突破千亿元,增幅超过50%。

[责任编辑: 肖燕]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