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 正文

四川将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2010-03-05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成都3月4日电(周迪迪)4日,四川省重点优势产业银企对接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王少雄在会上指出,去年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183.1亿元,增长21.2%,实现利润908.75亿元,增长33.69%。四川工业经济能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其中在川金融机构做出了很大贡献。

  王少雄说,去年推荐给银行的5024个项目中,重灾区项目有2054项,截止去年12月底,银行为这批项目累计发放固定资产贷款564.21亿元(灾后重建项目固定资产贷款134.99亿元);授信余额756.52亿元(灾后重建项目227.92亿元)。今年,政府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将加强宏观引导,重点突出中小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起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逐步提高中小企业中长期贷款的规模和比重。

  会议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焦伟侠,还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介重点了2288项优势产业,总投资4929.99亿元,固定资产贷款需求1311.85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永和表示,今年将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平稳适度增长;着力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促进金融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实现金融经济良性循环。

  四川银监局副局长毛宛莹说,今年银监局将引导银行机构全面落实信贷新规,以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机构合理布局,重点引导机构网点向市(州)县乡延伸;支持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做强做大。

  同时,在这次对接会上,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还与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落实了银行贷款664.97亿元,授信1207.67亿元。(完)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