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京津冀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2016年07月12日 09:41: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记者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运营商处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用的政策已陆续开始实施,其中联通在三地都已经取消了长漫资费。

  按之前运营商透露的京津冀通信一体化方案,自8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手机用户,涉及三地区域内移动业务长途通话费、漫游通话费均按照本地通话处理。调整后,在京津冀区域内的移动通话将包含在语音套餐本地通话分钟数内,同时调整并不涉及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和移动数据业务。

  昨天记者向这三地的三大运营商客服热线核实了手机长途漫游资费的取消情况。北京联通客服明确表示,已经取消了用户与河北、天津之间的长途漫游资费。北京移动客服表示,正积极推进取消三地手机漫游、长途资费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政策发布后将全面落实。而有用户实际测试后发现,北京移动实际上已经取消了相应的长漫资费。北京电信客服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正式取消通知。

  天津联通和天津电信的客服都表示,已经取消了三地之间的长途漫游资费,天津移动也是在等待正式的通知公布。河北联通称,已自动为用户取消了到北京和天津的长途漫游资费。河北移动则只要用户短信发送ktjjj到10086就可取消到北京、天津的长漫资费,而河北电信的客服则表示,自8月1日起,正在陆续取消用户到北京、天津的长途漫游资费。

  从三地不同运营商的表态来看,联通在三地都已经明确表示取消了京津冀之间的手机长途漫游资费;移动和电信也已经陆续开始实施此项政策。另外从运营商们的反馈也可以看出,相关部门的具体规定还没有最后公布,而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上面发文、三家一起宣布执行,应该就在近期。”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