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统一收银移动支付平台在南京南站上线

2016年09月29日 14:5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南京9月29日讯(记者薛海燕 陶利平)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继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移动支付平台在上海虹桥和杭州东站成功上线后, 9月28日上午10时,该平台又成功接入南京南站。当天南京南站41家商铺开通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旅客可通过刷手机付费的方式购物消费,感受高铁“智慧商旅”带来的全新体验。

  移动支付平台成功上线,在简化旅客支付手续同时,也为旅客带来了实惠。据悉,当天,旅客用微信、支付宝在南京南站41家商铺购物消费,支付大于1元即可享受随机立减1至999元不等的优惠活动。为方便旅客咨询和体验,南京南站候车室布置了 “O2O”体验厅,设置了VR、自动售货柜等旅客互动体验项目,并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演示。

  “时尚、便捷、安全”的高铁移动支付服务受到了旅客欢迎。负责该局客站商业的新上铁集团负责人介绍,自8月10日移动支付平台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成功上线后, 8月25日该平台又接入了杭州东站。从运行情况看,日均通过移动支付方式支付的营业额已从最初的20万元增加至现在的55万元,最多一天达到94.3万元,日均移动支付笔数由原来的3000多笔增加到现在的11000多笔。随着移动支付平台在南京南站成功上线,目前该平台已覆盖上海虹桥、杭州东、合肥南和南京南四大高铁车站,共有240多家商铺开通了支付宝、微信支付和银联支付方式,拥有350多台智能POS设备,将给旅客旅行购物带来全新体验。

  据介绍,随着长三角高铁建设逐步成网,目前上海铁路局管内共有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甬、合福、郑徐等14条高铁、120多个高铁车站。全局日均到达和发送的旅客总量约在300万人,其中高铁旅客约200万人。高铁车站商业面积近8万平方米,拥有商铺总数800多个,经营业务覆盖徐州、合肥、蚌埠、黄山、安庆、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金华等地区。下一步将继续在其他高铁车站分批次推广商业移动支付方式,年内计划完成苏州、苏州北、苏州园区、昆山南、徐州东、蚌埠南、上海、宁波、嘉兴南等高铁车站移动支付平台接入。

  移动支付平台成功上线,为建立铁路旅客大数据云会员体系,实现“互联网+高铁商旅”服务模式提供了基础支持。自移动支付平台在上海虹桥和杭州东站启用以来,高铁旅途易购微信公众号已吸纳了4万多粉丝,并正在以日增千人的数量递增。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整合线上与线下会员数据,着手建立高铁大数据服务平台,利用高铁海量数据延伸铁路服务。如,建立常旅客信息库,跟踪常旅客消费、出行习惯,针对性地推送和推荐铁路服务等,来提升旅客忠诚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