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河北严把进口煤炭检验关 履行职责使命

2016年11月30日 08:52:2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河北检验检疫局”)29日透露,为减少煤炭燃烧对大气的污染,河北对进口煤炭实行严格检验。今年1至10月河北退运环保项目不合格进口煤炭48批次、24万余吨。

  据介绍,今年河北口岸进口煤炭进口量下降趋势有所放缓。1月至10月进口1401.9万吨,同比下降14.8%。自国家发布《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以来,河北重点对进口煤炭放射性、发热量、灰份、外来夹杂物,以及汞、硫、氟等六种有害元素进行了检验检疫。1月至10月,河北共退运环保项目不合格进口煤炭48批次、24万余吨,把住了进口质量关。

  河北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徐国栋称,对提供合格检验证书的进口煤炭,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保国门安全是检验检疫部门的核心使命。据悉,河北检验检疫局建立了覆盖海空口岸,囊括出入境人员、进出口货物、国际邮件快件、国际交通工具的国门安全立体防控体系,全力维护河北省生态安全、社会安全和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