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2017成都创交会开幕 成都系创业荷尔蒙最旺盛城市

2017年05月11日 09:4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成都5月10日讯(记者 杨淼) 今日上午,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创新创业最活跃、年轻人最向往、创业荷尔蒙最为旺盛的城市。他说:“成都政府将从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金扶持等方面统筹发力,推出系列创新创业的新政。”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四川人历来有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传统,千百年来四川广大人民群众勤劳勇敢、崇尚文化、重视教育,积淀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他说:“近年来,四川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导下,创新创业的热潮正在天府大地奔流涌动。”

  早在4月底成都党代会上,范锐平明确指出今后五年,成都的总体目标将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必然离不开创新创业。中国经济网了解到,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按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创造,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对此表示,此次成都创交会必将助力成都全面开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希望成都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为目标,着力深化改革,聚力创新创业,构筑人才集聚的新高地,打造创新引领发展的新成都。

  尹力也认为,本次成都创交会是一次深刻把握全球创新创业趋势,进行成果展示和交易的机会,期待大家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前沿科技领域成果互动发展。

  据悉,2017创交会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坚持改革创新,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全面开展国际高端交流对话,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创交会已经是成都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2017创交会以高端论坛、成果展览、要素交易、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呈现,将举办各类活动53项,包括34项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以及19场配套活动。本届创交会的参会国家和地区数量从2016年的36个增至47个,参与的院士数量也由2016年的8位增至14位,参会诺贝尔奖得主也比2016年增加了1位,增至4位。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阿龙·切哈诺沃在会上分享了创新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创新是一种文化,这种文化能打破阶层,并带来创新和发明,从而创造更多新的东西。阿龙·切哈诺沃表示,中国正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希望中国能在这个过程当中获得成功。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他认为创新和研究能够帮助创建智慧、可持续的城市,他希望能与中国的创业者有更加亲密的联系,也希望有更多机会与四川合作。

  创新创业过程中最离不开的就是人才,党代会中范锐平就曾特别强调,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人才观,同时要为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和政策支持,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在创交会的致辞中,范锐平提出,精英汇聚蓉城,是因为成都能给每一位参与成都建设的人以美好的未来;是因为无论是老成都还是新蓉漂,只要在成都创新创业都会受到社会的礼赞和尊敬。他希望,让人才把发展的重心转移到成都,把更好的项目布局到成都,把事业的根基奠定在成都。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