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美联储政策前景不明美元反弹力度不足

2013-09-27 13: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虽然美联储决定推迟退出Q E,但美联储内部关于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分歧也愈加明显。美元指数在经过了上周疯狂的下跌之后持续处于盘整状态,反弹毫无力度可言。

  美联储短期政策令人迷惑

  近期美联储对于未来何时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的闪烁其词表明,从经济利益及政治因素等多方面考虑,美联储或许并不希望过早结束Q E,但悬而未决的货币政策已经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巨大的波动,美联储的模糊态度已经令市场放松了警惕并出现了“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失业率降至7.3%,核心通胀低于2.0%以及房地产行业的快速扩张都意味着美国已经做好了应对联储削减Q E的准备,相反从美元货币价格及其他指标来看以增加流动性换取经济繁荣、政治稳定的方式已经难以继续。

  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的反应将会愈发敏感。除了失业率,通胀和银行贷款增长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造成市场波动。而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的反弹来看,也毫无力度可言。但是由于美联储会不会在年内缩减量化宽松仍然是一个悬念,如果之后的非农报告或者C PI数据令人失望,美元无疑还将承压。距离下次非农公布还有一周的时间,与此同时,美元隐含波动性大幅减弱,这意味着市场投资者并没有预期短期内美元将会出现大幅的波动。虽然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按兵不动的决定对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但美联储终究还是要缩减Q E规模,而目前市场的预期已经转向了10月底的会议。

  美元指数在经过了上周疯狂的下跌之后持续处于盘整状态。日线图上看,80.45的前方低点支撑已被跌破,美元指数的下行空间被进一步打开,M A CD空头动能仍然充盈。4小时图下降趋势线已被升破,但均线系统的压制作用完好,主趋势保持下行,短线面临一定的上调压力,但后市仍有继续走低的风险。

  投资者恢复对欧元信心

  在默克尔成功地第三次当选德国总理之际,投资者渐渐对欧元恢复了信心。近期数据的转好表明欧元区经济已经走出历史上最长技术萧条的阴影,而欧元今年以来也展现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希腊则实现了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财政盈余,默克尔的连任更加增强了意大利和西班牙坚持紧缩财政政策将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

  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诺无论如何将拯救欧元之后,欧元区的前进脚步已经持续了14个月。本周初,德拉吉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证词时表示,准备在必要时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 T R O )。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则表示,关于是否推行新一轮L T R O是欧洲央行正在谈论或者未来将要讨论的问题。德拉吉和诺沃特尼的讲话引发了人们关于欧洲央行或将推出新一轮L T R O的猜想,市场认为其言论表明央行将继续维持或扩大宽松措施,对欧元造成一定的压力。这是欧洲央行竭力向市场传递保持宽松政策信息的一种尝试,美联储尚且不能按时启动正常化的背景下,复苏情况脆弱的欧洲自然应该更加谨慎。美联储意外没有缩减购债的后果正好是在德国制造业出口开始放缓的最差时机,所以欧洲央行可能会竭尽所能压制欧元的升势。下周三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我们将继续关注其进一步的政策走向。

  英国央行预计仍将保持宽松

  由于英国近期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主要的经济指标大多表现靓丽,这令市场认为英国失业率将早于预期达到7.0%。经济的强劲让市场开始质疑英国央行前瞻性指引的有效性,并预计英国将提早撤出量化宽松政策。为了打消市场的疑虑,英国央行官员不断发表言论安抚市场的情绪,从而避免货币过度走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发展速度增快或者社会将资源转移给更有效率的企业,英国失业率下降速度将会比央行预计的快。而央行副行长塔克表示,英国央行不会急于退出货币刺激政策。

  下次英国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的日期为10月10日,预计英国央行仍将保持现有的宽松政策不变。央行8月份曾表示,在失业率从7.7%降至7%以下之前,英国央行不会考虑升息。英国央行预计升息的时间节点为2016年。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