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武汉一居民楼现"空中花园"

2014-09-17 14: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武汉江岸区一居民楼顶搭建的“空中花园”在网络上被曝光,引起网民争议,甚至被质疑为“最牛违建”。业主则解释称“是为了治理楼顶漏水”,工程也得到了业主委员会和居委会的同意。

  9月15日,记者来到花园所在的小南湖大厦天台实地探访发现,网上所说的空中花园实际上包括一栋两层建筑和花草、鱼池等景观设施,上下两层面积近900平方米。通往天台的通道装有防盗门。

  花园搭建者唐先生是大厦顶层的8位业主之一。据他介绍,2006年开始,大厦楼顶多处出现漏水。他曾向物业、开发商申请维修,也在规划局、设计院等单位来回奔波。但由于该楼盘开发商倒闭,维修基金欠缴,政府无法对其进行修缮。

  唐先生遂向大厦业主管理委员会及社区居委会提出平改坡申请并获得批准。2008年,唐先生开始修建楼顶花园,至今已花去数十万元,漏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采访中,社区居民对楼顶花园也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唐先生的做法增加了绿化,治理了漏水;也有人认为安装防盗门剥夺了其他住户共享天台这一公共场所的权利。

  对此唐先生辩称:“花园修好后并未占为己有。装防盗门是为了防止他人破坏,而且有多把钥匙在物业和少数业主手中。”但据记者了解,花园中的两层建筑为唐先生私用,其他居民想进入花园也需获得物业和唐先生的双重许可。

  目前,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已上门对这处“空中花园”进行了测量和调查,但尚无明确处理意见。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