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近百清洁工按长相发工资 网友感叹"难怪赚那么少"

2014-10-17 09:1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媒体报道:东莞南城第一国际汇一城近百名清洁工最近很郁闷,因为“长相”竟成为他们工资高低的标准之一:年纪轻、形象好的月薪1800元;其他人为1650元,而两者工作量其实差不多。

  一位员工透露,今年9月中,他看到主管手上拿着一份工资单,有的人月薪是1650元,有的人则是1800元,主管回应称:“形象好的每月就多150元,这是公司的规定。因为商场甲方要求,年纪轻、长得好看的负责一楼的清洁,一楼人流量大又是出入口,所以对清洁工的素质要求高些。”

  对此,东莞人力资源局劳动监察支队队长何柱坚表示很惊讶,称执业这么多年来首次遇到。“从清洁工工种而言,计量取酬是比较合理的,跟长相挂钩肯定不合理,更不合法”。这则新闻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泪奔道:“难怪自己赚那么少。”还有人吐槽,如果每家公司都按照长相美丑的标准发工资,恐怕韩国整容游要天天爆满了。

  大家怎么看?

  一人一嘴

  容貌是爹妈给的,以长相论英雄,恐怕马云就不会成为马云……但话又说回来,长相姣好与否,事实是有区别的,君不见大家为屏幕上帅哥美女养眼称赞?至于东莞清洁工按长相定基本工资这事,得从法律角度看,若犯歧视条例,则应改成平等,不知有否此法律条文?

  @清风

  哎哟!乍一看,我还以为招小姐呢!还有什么职业该如此“吃相貌饭”的呢?就算是演员,也允许葛优领高酬金啊。

  @阿二

  规矩是公司定的,如果老板要招一队漂亮的清洁工,那也无可厚非,搞笑自然也搞笑,但是不会比环卫部门的动物尸体处理岗位招聘一堆研究生更搞笑吧?

  @道哥

  这是在东莞,老板的审美标准为何这么高,你懂的。

  @小墩子

  古语有云: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尤其一些大企业,还是比较关注员工形象的。你们没发现白领在置装打扮方面都花不少金钱和心思吗,穿着打扮得体的人,职业形象更突出,机会自然也就更多。

  @一派胡言

  如果形象和年龄对清洁工作来说非常重要,那应该在招聘的时候就做出规定,而不是进来后再按这个来区别对待。

  @知遇

  那个公司干脆来个环卫工人选拔大赛吧!招收全国各地长得好看的来扫地。

  @刘泉小森

  这个世界还有公平吗?丑男丑女真没法活下去了。

  @晋中网友

  看一个人有没有能力,不能光看长相!内心很重要,如果贵公司找来一群长相好看、但实质能力很差、内心很脆弱的人,恭喜,你们公司慢慢走向下坡路了。

  @西安网友

  这是我工资低的原因吗?!

  @逗比美少女

  快来管管啊!这种可笑的企业就应该被处罚!罚到破产!罚到这个公司无地自容!另,清洁工人的工资那么低,是否应该在其他方面给予更好的保护?

  @x翟小翟x

  这个公司的老总估计长得非常不自信!

  @金非锡比围脖

  如果马云来这个公司,应拿多少?

  @陕西网友

  映射出社会部分人的价值取向有问题,我只能“呵呵”了。

  @广东网友

  真的难以理解,环卫工人的工资不是以扫地干不干净为制定标准吗?又不是娱乐明星行业。

  @广州网友

  整个社会,乃至全世界不都是以貌取人吗?长得漂亮的,机会肯定比别人多。我自己有过来人的经历,以前不懂得化妆打扮,老板态度冷冷淡淡,现在自从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后,老板给的机会也多了。

  @心花怒放

  同意啊,其实长得漂亮、能力平庸的人,机会肯定比长得不漂亮同样能力平庸的人多。长得丑的人要获得别人的认同,必须要付出更多。

  @小笨蛋

  全民脑残,看脸的时代啊!@只因别来无恙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