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南京扬子石化爆炸 为何时隔一年之后再发?

2015-04-21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南京扬子石化厂区今晨爆炸

  21日清晨6时许,南京扬子石化厂区在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发生爆炸。记者刚刚从扬子石化官方获得准确信息,系该厂区乙二醇装置T—430精制塔发生爆炸,一人轻伤,已送医院;现场明火已被扑灭;未对空气产生较大影响;目前,水体没有受到影响。

  当天6时许,南京扬子石化厂区附近的居民大部分正在熟睡中,一声巨响将他们惊醒,不少居民发现家中玻璃门窗竟然被巨震震碎,而窗外的扬子石化厂区内,浓烟滚滚,出现明火。

  上午7时57分,扬子石化官方发言人孙平处向社会通报最新官方确认消息:此次系该厂区乙二醇装置T—430精制塔发生爆炸,一人轻伤,已送医院;现场明火已被扑灭;未对空气产生较大影响;目前,水体没有受到影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南京市消防部门立即组织现场扑救工作,目前现场看不到明火。南京环保部门已经抵达现场,对现场的空气和水体进行实时监控,据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爆炸发生在厂区内,对水体并无影响;目前明火已经被扑灭,厂区及周边地区空气,目前仅剩余轻微异味,并无严重污染情况,环保部门将对空气做密切监控。

  此次并非是扬子石化第一次爆炸,就在一年前的6月,该厂区内就曾发生过一次较为重大的爆炸事故,那次是炼油厂硫回收酸性水罐着火,火情严重反复,燃烧近30个小时。

  去年事故之后,扬子石化曾表示将严肃处理,严格落实生产安全措施。甚至就在昨天,中石化新闻上,还报道了南京扬子石化发现隐患即奖励的新闻。

  (综合中新社、新华社消息)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