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马克龙17岁承诺娶老师 39岁要让她当法国第一夫人

2017年04月25日 15:56: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4月23日晚结束。根据初步点票结果,中间派“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与国民阵线领袖玛丽娜·勒庞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一决胜负。现年39岁的马克龙的浪漫爱情故事也在这次大选中浮出水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马克龙17岁时告诉他的戏剧老师布里吉特·特罗尼厄,将来一定要迎娶她。他30岁时,这段相差25岁的老少恋修成正果。而今,64岁的特罗尼厄有望成为下一任法国第一夫人。

  23日晚,特罗尼厄一直陪伴在丈夫身边,一边挥手一边微笑。马克龙早些时候告诉法国媒体:“我不会把她藏起来。她就在我的生命里,一直都在。”马克龙还在上个月的演讲中告诉支持者:“我欠她很多,因为她帮助我成为了我想成为的人……如果我当选,不,对不起,如果我们当选,她会在那里,有她的角色和地位。”

  这段浪漫爱情始于马克龙的少年时期。两人初见时,马克龙15岁。两年后,马克龙就向当时还是自己老师的特罗尼厄许诺说:“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娶你。”马克龙18岁时,两人成为恋人。后来,他去巴黎读书,特罗尼厄也搬去巴黎与他相聚。2007年,30岁的马克龙如愿迎娶特罗尼厄。

  马克龙曾就读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攻读哲学、财经等专业。2008年,他成为罗斯柴尔德·希尔银行合伙人。2012年法国左派社会党人奥朗德就任总统后,马克龙弃商从政,被任命为总统府副秘书长。2014年8月,法国政府改组,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2016年4月,他成立“前进”运动,明确表示要组成一个“跨越左右阵营之分”的政治联盟。同年8月马克龙辞去经济部长一职,11月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严玉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