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人物

深圳台商会长:两岸僵局下民间交流更重要

2017年07月17日 14:41:32  来源:中评社
字号:    

贾鸿清接受中评社访问。(中评社 张嘉文摄)

  “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会15日在台北市议会大礼堂举行。 “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会,是由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和台北市青青合唱团联合主办,邀请两岸六所高中、小学合唱团共同演出并大合唱,现场近500人一同欣赏音乐盛会。陆方此次受邀的有深圳翠园初中、南京南湖第二小学、南京琅琊路小学、连原港市海州高中等,幅员地域横跨了半个中国大陆。

  出席音乐会的深圳台商协会会长贾鸿清接受访问时表示,对于目前两岸僵局下,类似这样的民间交流代表的意义相当重大,贾说,因为现在两岸官方交流几乎是停顿,主要靠民间自己交流,所以非常重要,台商协会也致力于这方面的活动,把大陆多点机会带到台湾来,更希望台湾的文化、音乐、体育各方面也多点到大陆去交流。另外,对于年轻学生想到大陆创业,台商协会也提供很多协助,大陆各地政府也提供台湾年轻人非常多协助。

  至于陆方是否积极针对台湾年轻世代耕耘有加强力度?贾鸿清认为有,可能是因为蔡当局的关系,大陆对台工作,例如对台湾人在大陆的服务、关切、援助等都提高相当大力度,希望藉着这方面的交流把双方距离拉近,不要愈走愈远,毕竟我们都是中华儿女,都是同根生、都是中国人,所以这方面交流太重要了。

  而台商在目前两岸僵局下,在大陆经商是否遇到影响?

  贾鸿清表示,实际面来讲,台商在大陆,台湾当局对我们的帮助几乎是零,全都是靠台商自己的奋斗,相对来讲,大陆给予台商各方面的资助非常多,蔡当局上台后是更关切了,原来的优惠政策仍保有,需要大陆政府援助时,都乐于对台商提供必要协助,包含人道救援、企业扶植等,并非外界认为说,因为两岸僵局,大陆政府就扼杀台商,不理台商等状况都没有。 (记者 张嘉文)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