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当局出台“积极管理”方案 限制台商投资大陆(2006.03.22)

2007-08-01 13:5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当局2006年3月22日公布了两岸经贸“积极管理、有效开放”配套“机制方案”,以落实紧缩两岸经贸政策,限制台商投资大陆。

  该方案涵盖人员、农业、经济及金融四方面;台当局相关“部会”提出“新增或应加强的执行事项”,计划在2006年6月30日前完成,涉及“修法”及建置数据库的部分,在2006年年底前执行或规划完成。

  台当局“经济部”表示,今后(台商到大陆)重大投资案都将“提高审查层级”到“项目审查”类,参照“晶圆案”,“提升决策层级到首长级”。包括“超过两千万美金以上投资案”,以及“封装测试等与敏感科技有关的产业”,“登陆投资都将提高审查门槛”。

  台当局“经济部次长”施颜祥则表示,该部门“决定要改革大陆投资审查制度”,岛内业者经过核准进行大陆投资之后,主管机关应该分别针对母公司在岛内持续投资与技术升级情况和厂商在大陆营运及资本增长情况,持续追踪管理,“必要时到大陆实地查核,以落实有效管理”。

  同时,台当局当天公布的“积极管理”配套“机制方案”中,还规定了开放“第一类大陆旅客(长期在大陆工作和居住的人士)”赴台的“强化措施”。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指出,将全面提高台湾旅行业接待大陆旅客保证金额度,从新台币一百万元提高到两百万元。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芳翼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