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金门马祖旅台乡亲5月1日起可循“小三通”自由行(2006.05.01)

2007-08-01 14:5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2006年4月30日称,自5月1日起,金门马祖旅台乡亲“不必组团”,可以往返“小三通”自由行。金门马祖旅台乡亲配偶、直系亲属,二亲等系血亲与配偶、未成年子女,得同行纳入适用范围;但如具有“公务员”身份则不在开放适用范围内。

  台当局“陆委会”表示,这次“小三通”的人员往来调整,对金马旅台乡亲(指在金门、马祖出生或在2000年12月31日以前曾在金门、马祖设有户籍的台湾地区人民),得适用“小三通”自由行;同时考虑家族活动需求,对旅台乡亲的配偶、直系亲属,二亲等旁系血亲与配偶、未成年子女,得申请单次同行纳入适用范围。但旅台乡亲或亲属如具有“公务员”身份,并不在这次调整得适用“小三通”自由行的范围。

  据悉,台当局“内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已配合同步修正“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人员入出境作业规定”及“台湾地区人民申请‘小三通’入出大陆地区送件须知”,“境管局”局本部及各服务处、站,都自5月1日起开始受理申请。(赵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芳翼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