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沪台直航常态化4年 浦东机场出入境台胞超600万

2012-12-21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上海12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据上海机场边检站21日透露,两岸直航航班开通四年,共有超过600万人次台胞从浦东机场出入境,其中约80%的旅客选择乘坐直航航班。

  据悉,2008年12月15日上海浦东机场首架常态化两岸直航航班起飞。目前,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和中华航空、复兴航空、长荣航空等两岸多家航空公司均在上海浦东机场开通了直航航班,涉及台湾台北、高雄、台中等主要地区,极大地方便了台胞往返。

  直航航线“截弯取直”,单程只要一个多小时,当天可以来回,使两岸“一日生活圈”真正成为了现实,吸引越来越多台胞来大陆旅游生活。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民统计,直航航班常态化以来,浦东机场出入境台胞旅客数骤增,以2008年为例,从浦东机场出入境客台胞数量达到了158万人次,同比2007年多近10万,而且约80%的旅客选择乘坐直航航班。台胞刘先生跟大陆方面素有业务往来“以前只有在周末和节日的时候才有直航包机,航班少旅客多,很难定到位子。要回台湾,大多数时候只能绕行香港或者澳门。

  两岸直航航班从包机发展到常态化,旅行社也受益匪浅。台湾某导游小王介绍,周末包机在时间上的限制性,令很多想去大陆旅游的台湾人望而却步。随着直航航班的开通,不论是四五天的短线游还是六七天的深度游,时间充足且行程自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现在,我们的生意非常好,高峰期去大陆的团全部爆满,要提前很久预定呢!”

  据介绍,在假期期间,特别是春节、元宵等中国传统佳节期间,往返沪台航班有时会是平时两倍。为了确保大客流顺畅通关,上海机场边检站认真谋划部署,将增派警力,开足所有通道,方便旅客快速、安全通关。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