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大陆民营航空打通南北台湾航线“任督二脉”

2013-11-07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李佳佳)继高雄之后,大陆民营航空再开上海至台北航线,并戏称此举打通了低成本两岸航线的“任督二脉”。

  自今年的12月1日起,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均将开通上海至台北的航班,两家公司都计划每周五班,这也是继上海浦东至高雄之后,大陆民营航空公司在海峡两岸开通的第2条低成本航线。

  据已获知的消息,春秋航空方面计划采用180座的空客A320执飞,计划每周一、二、四、五、日共五班往返,两地的空中航行时间为2小时。吉祥航空方面所采用的机型同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每班有8个商务舱及150个经济舱座位。

  “台北、高雄分别是台湾第一、第二大城市。两座城市一南一北连通上海,不管是南进北出,还是北进南出,都更有利于两岸自由行、商务客出行。”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上海至高雄航班开通后,客座率一路走高,上海至高雄航班班班爆满,高雄至上海的航班其客座率也基本在95%以上,显示了两岸旺盛的市场需求。

  由于有大陆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加入,两岸航线之前居高不下的价格体系如今有望出现松动。

  在大陆民营航空的开航初期,春秋航空提供的网络促销价,上海至台北的单程航班在未含税的情况下最低仅需人民币530元。“低成本航空公司会严格控制成本,降低一切不必要的成本,”张武安表示,“未来还会为两岸旅客提供最具性价比的票价。”

  此外,上海至高雄航线开通以来,由春秋航空与上海铁路局合作打造的飞机加高铁的“空铁快线”出行方式也倍受欢迎。据统计,迄今为止已有近百位旅客购买了到高雄的“空铁快线”产品,出发地位居前两位的分别是杭州和南京,且上述旅客中绝大部分是自由行旅客,约10%是台胞旅客。(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