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穗市场三成休闲服装抽检不合格 鄂尔多斯等上榜

2013-01-22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 (刘烨 叶华新 胡凯)广州市工商局21日发布消息称,该局近日委托相关机构对流通领域销售的休闲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验,所抽取的50款商品不合格率为34%。其中,鄂尔多斯、梦特娇等知名品牌的服装也被检出不合格。

  此次共抽检了4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商品,经检测,有17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33款商品样本未发现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不合格项目主要为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缝口纰裂程度。

  记者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看到,鄂尔多斯的一款休闲裤、梦特娇MONTAGUT的两款休闲裤被检出耐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JEEP的一款男装长袖T恤衫被检出耐光色牢度不合格。

  工商部门介绍,染色牢度是服装内在质量的重要指标,染色牢度差的服装碰到水、汗渍、日晒、唾液或物理摩擦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工商部门表示,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业户,该局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经销企业做好同厂同品牌同规格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经销企业,将依法予以查处。(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