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康师傅正式进军手机市场 产品是否进入大陆未知

2013-01-30 09:32 来源:南宁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康师傅控股母公司台湾顶新国际集团(以下简称顶新集团)目前正跨足手机行业,成立INHON品牌并推出第一款智能手机INHONG1,并且一开始就与运营商合作进入零元手机市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款手机只在台湾市场销售,是否进入大陆市场尚不得知。

  据了解,康师傅推出的手机配备是一块4.0英寸触控屏,分辨率为800×480,搭载1GHz双核CPU,内置1GBRAM以及4GB机身存储空间,500万像素摄像头,操作系统为Andorid4.1。INHONG1手机的设计者就是康师傅董事长魏应州次子魏宏帆,同时魏宏帆担任INHON母公司应宏集团董事长,而公司第二大股东是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两方财力都很雄厚,这也更为业界关注,魏、王双方未来是否会扩大合作。

  康师傅昨日向经济之声回应称,康师傅与母公司台湾顶新集团都没有涉足智能手机,而是大股东的子女个人的投资行为。而顶新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只是大股东的子女投资了智能手机业务,与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没有关系。

  “人类再也不能阻挡康师傅的疯狂了”,这是很多网友对康师傅涉足智能手机消息的第一反应。康师傅要出手机的消息传出,众多网友“垂涎”纷纷,有不少网友都表示期待“红烧口味”的康师傅手机,也有网友说想要“小鸡炖蘑菇味的”,还有网友说“还是来部老坛酸菜味的手机吧”。

  一名接近顶新集团的人士告诉记者,魏宏帆创业时就是做碳纤维系列产品,供应一些电脑、笔记本的机壳,因此对行业有一定涉足。而魏宏帆虽然出身于企业望族,但是却选择自行创业,他先是在大陆成立碳纤维机壳厂,去年又自创品牌生产特碳纤自行车,又再跳入竞争激烈的智能型手机市场,并直接切入零元手机市场。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称,目前台湾的手机市场和日本市场非常像,品牌多而杂,并且与本土运营商捆绑的品牌也非常多,而目前台湾的智能手机市场容量可能在2000万—3000万,整个市场容量不是很大。

  同时,李易告诉记者,现在的台湾手机品牌到目前为止,除了早些年的多普达(现在的HTC),很多年潮起潮落沉淀下来的几乎没有,包括此前的迪比特、英华达等在大陆市场基本上也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