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2013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举行 促进台企在大陆健康发展

2013-06-09 08:4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人民网南通6月8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2013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由全国台企联、南通市政府连续第二年共同举办,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和台商共同研讨转型升级问题,为台商朋友们建言献策,提供转型升级的思路,以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健康发展。

  据了解,随着ECFA的深入实施以及后续协商的持续推进,两岸之间生产要素流通更加便捷,两岸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陆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在转型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努力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整合资源,促进台资企业不断增强发展信心、拓展发展领域、提升发展水平。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致辞中指出,台商的升级转型方向非常多,既有技术的创新、也有转地的需求,更重要的是由外销转为内销、由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服务业。他表示,目前两岸有关方面正在各自加紧完成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准备工作,只要准备工作完成,就可交由“两会”商谈、签署。他还表示,协议签署一定为两岸服务业的合作建立非常好的机制,能够掌握更多商机,创造更大的投资机会。

  未来10年,是中国大陆实行“十二五”、“十三五”计划的10年,也将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增长方式改变的10年,内需拉动将成为大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表示,期望透过此次峰会替台商找出一条由第二产业转型第三产业的可行之路,尤其是凝练成一个新的二、三产业转换的商业模式,开启台商创新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