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2月份杭州CPI同比上涨2.5%

2014-03-10 13:44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比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创去年2月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2月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春节过后食品价格明显下降。

  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2月份全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90个百分点,而1月份这个数字为1.23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指出,春节过后,天气逐渐转暖,蔬菜供应充足以及猪肉价格仍处下降通道等因素,是导致2月份食品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

  据国家统计局调查,2月份食品价格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3.3%,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同比下降8.7%,降幅比上月扩大4.4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2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降;牛羊肉价格涨幅虽然较大,但消费占比相对较小,对物价整体涨幅影响有限。”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室主任牛犁说。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多位专家分析指出,今年物价应当不会出现较快上涨,涨幅总体温和。

  新华社

  又讯 2月,杭州市CPI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5%,同比涨幅较1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2%。

[责任编辑: 林天泉]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