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光伏巨头赛维LDK重启停产2年的硅料项目

2014-07-28 16: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南昌7月28日电(记者郭强)7月28日,我国光伏巨头企业赛维LDK在马洪硅料厂举行复产仪式,重启停产2年左右的硅料项目。

   马洪硅料项目是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多晶硅项目。2012年,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欧美“双反”等因素影响,我国光伏产业陷入需求暴跌、资金紧缺、全面亏损、大批企业倒闭的“寒冬期”,硅料价格急剧下跌,马洪硅料厂因价格、成本出现倒挂而停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赛维LDK硅料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是造成企业经营亏损的重要原因。2013年,赛维LDK负债总额为200多亿元。

   为降低硅料生产成本,赛维LDK启动了冷氢化项目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今年年初,赛维LDK根据市场情况,启动了复产检修工作,并于近日取得同意复产的批复。

   赛维LD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佟兴雪说:“硅料厂复产是公司全面复产的一个新起点,赛维LDK将以更低的生产成本及更优质的产品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2013年,赛维LDK的生产经营状况逐步改善,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产能利用率稳步提高,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生产环节均实现正现金流,走上了重生之路。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