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吴长江被踢出局 王冬雷辞德豪润达誓治理好雷士照明

2014-09-05 11:2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29日,雷士照明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占投票股东所有持股数九成以上赞成罢免吴长江雷士照明职务的决议。吴长江被踢出局已经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雷士照明将由王冬雷为代表的董事会进行整顿,以恢复生产。

  其实,早在8月8日,雷士照明董事会就已经发布公告,罢免吴长江CEO的职务,并盘点出吴长江关联交易、不执行董事会决议等四宗罪。其中吴长江于2012年未经董事会同意,私自代表雷士照明附属公司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三家公司各签署一份为期20年的雷士照明品牌使用许可协议,成为吴长江发下的致命错误。

  然而,在发布罢免吴长江首席执行官公告后,吴长江却仍坚持一贯作风,不执行董事会的决议,并阻碍王冬雷在重庆正常交接公司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吴长江是一个专制独裁式人物,视董事会为无物,将雷士照明据为己有,即便雷士照明已经成为上市公司。

  为了恢复雷士照明生产,尽快整顿发展状态,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辞去了德豪润达总经理的职务,全身心投入到雷士照明的发展中,与董事会决定在惠州设立临时总部。

  经过王冬雷和董事会的努力,目前,雷士照明惠州工厂已经恢复正常,浙江和上海两大生产基地也没有收到影响,且雷士照明37家经销商中已经有33家直接表示对董事会的支持。

  此次雷士照明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和最后的表决结果,对雷士照明未来的发展是刮骨疗伤的作用,这也将是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相信在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及董事会的共同管理下,雷士照明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