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支付宝成就网友十年“败家史” 账单晒出各种“土豪”

2014-12-09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支付宝成就网友十年“败家史”账单晒出各种“土豪”

  中新网12月9日电(IT频道 张司南)昨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十年对账单,为用户梳理自支付宝诞生至今的购物、理财、生活缴费等全套数据。在一串串光鲜的数字背后,也成就了一段段剁手族的败家史。不过不少网友在收到自己的账单后,惊呼“不忍直视”、“不知不觉可以买房了”、“原来自己也是高富帅”、“我的首付给了支付宝”等。专家表示,支付宝十年的时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为现有信用体系下,远程交易与支付提供了保障,促进人们迈入数字化生存状态。

  十年诞生“土豪五省” 西藏移动支付比例超北京

  昨日,支付宝发布了十年对账单,同时也公布了各省市截止到2014年10月31的最新支付情况。自2004年支付宝成立以来,全国人民十年网络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自2012年以来,支付宝移动支付迅速增长,2014年的移动支付占整体支付比例已经稳超50%。各省移动支付占比的排名中,西藏、陕西、宁夏、内蒙垄断前四名,占比分别达到62.2%、59.6%、58.3%和57.6%。

  与之相比,北京、上海、广东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划中,仅仅排名第29、第24和第27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东西部经济发展存在明显差异,但按照移动支付笔数占支付总笔数计算,西藏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居于各省榜首。

  从十年的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比重来看,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稳坐前五,占比分别为15.5%、12.5%、9.3%、9%和8.8%。实际上,这个组合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相对稳定,因此被网民们戏称作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土豪五省”。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的东部经济发展态势较好,大众能较早的进入互联网生活。但是中国的中西部以及二三线城市,人们购物的环境以及购物性价比等都远远不及东部沿海地区。从支付宝公布的账单来看,最近几年,西部地区如西藏移动支付的比例高于东部沿海地区,证明了支付宝改善了中西部地区以及二三线城市人们的购物环境与质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主任单仁在接收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说道。

  账单晒出“真土豪” 网友惊呼“首付给了支付宝”

  十年间,支付宝提交了一串串光鲜的数字,而支付宝十周年的历史也成为不少网友的“剁手史”。随着支付宝十年账单的公布,网友们掀起了晒账单的热潮,“首付给了支付宝”、“不忍直视”、“原来我也是高富帅”等说法跃然纸上。

  家住北京的陈女士从2005年开通支付宝,至今已经有九年多的时间。在昨日支付宝客户端显示的支付宝对账单中,陈女士花了49.4万,其中27%用来还款,11%用来购物,数码占比17%,服饰占比18%,家居占比1%,通讯占比1%,孩子花费占比约2%。陈女士说到:“过去十年真是败家的十年啊。”

  网友“求我啊”更是通过新浪微博晒出了高达82.9万元人民币的支付宝账单,并称:“这次我是真的任性了。”网友“梦游蛇”也称:“查询了支付宝十年账单,实在不敢相信那耀眼的天文数字,瞬间有了想剁十遍手的感觉。”

  “剁手族”越来越多更加说明人们对于支付宝有了更强的依赖性。鲁振旺称:“支付宝使中国从过去单一的零售模式转变成全球发达的电子商务化模式,改变了中国网民的生活习惯,由原来排队交电话、水电等生活费用到现在通过支付宝可以全部搞定,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对此,单仁也表示:“支付宝最大影响是改善大众生活的品质,给中国网民提供了数字化生存的最好的一个保障。一直以来,由中国整体的信用体系有待完善,远程交易与支付存在很大的障碍,而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拥有第三方担保,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这一现状。”(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