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启动 剑指九类违法行为

2016年06月07日 11:17: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记者刘晓峰报道:国家邮政局于日前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进行部署。本次专项行动自6月开始,12月底结束,以整治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等九类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伴随快递市场的快速发展,邮政管理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与挑战。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快递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保障快递市场有序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核心要义有三个方面,即摸清底数、强力整治和规范管理。摸清底数,即全面梳理市场主体经营情况,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台账,明确监管目标,实施动态管理;强力整治,即在明晰市场主体台账的情况下,根据不同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管理,即针对徘徊在灰色地带等经营主体,要通过普查登记先行纳入监管范围,建立完善管理台账。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