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小柯怒诉董明珠侵权 要求索赔50万元

2016年07月29日 14:24: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日,著名音乐人小柯及音乐作品维权代理机构华乐成盟有限公司,起诉董明珠、格里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明珠自媒体”开发承办公司喜马明珠新媒体有限公司侵犯《因为爱情》著作权。

  据悉,6月22日董明珠在其微信公众号“董明珠自媒体”中推送了一则格力电饭煲的广告,该广告附加音频改编自小柯创作的歌曲《因为爱情》,用以营销电饭煲。23日晚,小柯于个人微博表示,董明珠自媒体的这则广告事先并没有和其进行任何沟通和告知,也从未联系其购买版权,口口声声说“爱上中国制造”,但却不尊重中国制造的音乐版权,并且将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肆意篡改为广告性质的歌词颠覆了原版作品的创作主旨和善良情感表达,给其带来了极大的精神伤害。本案小柯以及华乐成盟的代理律师,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刘志军律师向本网记者表示,虽然“董明珠自媒体”在小柯通过网络表达出侵权指控后,已经删除了相关图文,并且该公众号的开发运营者通过此公众号已经向小柯致歉,但是却表示此次侵权事件只是其一方行为,董明珠以及格力公司因为对他们改编《因为爱情》的行为并不知情,所以与此次事件无关。刘律师认为,这种做法故意规避责任和混淆视听,对小柯造成了二次伤害。所以,小柯及其维权代理机构华乐成盟将董明珠等三方涉事主体诉诸至法院,要求他们赔偿小柯五十万元民事损失、华乐成盟公司精神损害抚慰金五万元、两位原告方因制止此次侵权行为所支出的费用等5项民事责任。

  目前,本案已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买园园)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