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今年七夕你被戳中泪点没?

2016年08月10日 10:4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观天巨眼静卧山脊,睁眼遥望百亿光年星际……”今年七夕早晨,国务院国资委官微“国资小新”发布的一条微博瞬间戳中网友泪点和痛点,#致敬守侣#的话题随后又刷爆朋友圈。

  “守侣”是谁?国资小新的一幅图揭开了谜底。原来,“守侣”就是那些节日期间值班加班、相爱不能相聚,而一直守望、守护、守候的伴侣。

  这是我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

  微博中写道:“今夕何夕?你在哪里?七夕之时,请听守侣心语: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观天巨眼静卧山脊,睁眼遥望百亿光年星际;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巡线在断崖峭壁,不曾歇息……”

  同时配发的一组九宫格照片同样吸引眼球,除一张主题图外,以明信片的形式制作了八个工作场景,包括电网巡线、南极科考、FAST天眼、沙漠油田、火箭发射、蛟龙号、南海岛礁,以及一对夫妻在工地现场的合影,并搭配统一文体“守侣:我还是很喜欢你”。

  “这是我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一位网名叫“海”的国资小新粉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也有网友借此机会表达对另一半的思念,粉丝黄桃罐头:“我还是很喜欢你,纵然七夕不能在一起,我们也要不离不弃。”

  多版本#致敬守侣#红遍网络

  国资小新负责人透露,“守侣”一词是在七夕前团队头脑风暴中萌生的想法,代表着那些相爱不能相聚,而一直守望、守护、守候的伴侣。今日七夕,却有众多因工作无法团聚的伴侣,他们的爱人或远在他乡、或坚守岗位,他们值得尊敬,我们向他们致敬。

  #致敬守侣#的话题上线后,引发了网友、媒体、网络名人、政企官微的造句热潮,衍生出各种版本#致敬守侣#。

  科研版 @中国航天科工:向那些因科研试验,相爱而不能相聚,一直守望、守护、守候的航天伴侣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锐科技:祝福那些因为科学研究而身在野外或者异国他乡的人们。

  福利版 @震长:向那些相爱不能相聚,一直守望、守护、守候的伴侣们送礼品了。

  写实版 @中国联通:我还是很喜欢你,尽管你总是早出晚归,高塔上行走,风雨里来去;我还是很喜欢你,喜欢你摆弄网线、连接和程序,喜欢你面对别人时的笑容专注,喜欢你身上汗水的气息;我还是很喜欢你,这喜欢,随信号,弥漫在乡村、河流、山海之间,以及祖国每一寸的土地!@国家电网:七夕节,向那些在山脊峭壁上巡线的电网员工致敬,向那些相爱却总不能相聚的电网人致敬!@上海地铁shmetro:七夕——牛郎织女相会之日。可是上海地铁中还有很多坚守岗位而不能在这个特殊日子相聚的爱人、夫妻、伴侣。懂你,为了大家坚守岗位,懂你,为了小家努力加班。

  文艺版 @中国一汽: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石化实说:我还是很喜欢你 送走了车来车往,只想将你凝望在眼眸里。 @中粮COFCO:我还是很喜欢你,心“中”有你,便是“粮”辰美景。

  正能量版 @紫光阁:为国家而坚持,为小家而努力,#致敬守侣#。@朱德泉:我的七夕中有你的气息:国旗下,国企中,不弃不离,爱如国器之稳固。致敬,所有为祖国富强美好而努力奉献的国企之家及即将成家的国企青年!国之栋,家之梁,爱之七夕曼妙,情之起兮绵长。

  甜蜜版 @美丽大唐:今夕何夕?小唐粉儿在哪里?偶们在这里守护呢…!瞧~大唐工匠又在检修设备了,设备变成了“小情人”! @友爱的宝钢:最有爱的七夕,最温暖的致敬。

  通用版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我,还是很喜欢你!——致敬那些相爱不能相聚,一直守望、守护、守候的伴侣们!@中国青年网:那些相爱不能相聚,一直守望、守护、守候的伴侣们,向你们致敬!

  此外,在微信平台,包括国投在线、摇篮鞍钢、中国西电集团、中国石化、中国核建、东风汽车公司、唐人部落、幸福武钢、中国电科、今日中铝、中国国电等也发布了各自版本的#致敬守侣#

  据了解,作为一个政务新媒体平台,国资小新一贯走着接地气的路线,也曾制造过不少网络热点:红遍网络的文体“小新体”、阅读量过两亿的“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彰显社会责任的“小新益起来”公益行动等都出自国资小新之手。2016年7月4日更是以首家政务新媒体的身份入驻语音分知识享平台——分答,也是迄今为止分答账号中唯一的政府机构。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