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台媒:大陆富豪养老选择改变 近3成首选去养老院

2016年08月17日 11:00:48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台媒称,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最近联合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调查发现,大陆的有钱老人越来越喜欢在养老社区养老,“健康养生”则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6日报道,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现在大陆的富人已经逐渐把生活重心转移到自我健康和未来养老,对生活的要求更高了,这将对医疗服务业、养老产业产生重要影响。

  调查显示,对千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而言,工作之外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健康养生,其次是体育运动,再次是金融投资。

  而在去年,健康养生和体育运动仅分列“高净值人群最感兴趣的话题”榜单第二位和第五位,金融投资位列第一位。

  在考虑未来的养老规划方面,今年虽然仍有57%的高净值人群首选纯居家式养老,但这个比例与2015年相比,已下降了26%。选择中高端养老社区的人群比例正在上升,由去年的15%上升至28%,尤其在35岁以下的年轻人群中,选择中高端养老社区的倾向比较明显。

  由于大陆老龄化压力日益增加,高净值人群对养老也有很多忧虑。其中,“缺乏专业养老护理人员”连续两年排名高净值人群养老顾虑因素之首,其次是担忧“日常生活照料”、“子女不在身边”以及“急性病发现与治疗”。

  “高净值人群”指的是个人(家庭)的可投资净资产在人民币600万元以上的个人(自用住房不计在内),他们也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

  上述调查统计了大陆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及地区分布,以1125位大陆个人总资产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士为样本,分析了高净值人群的医疗和养老需求。

  截至2016年5月,大陆地区资产超过千万的人数约为134万,比去年增长10.7%;资产上兆元的有钱人约8.9万,比去年增长14.1%。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